守序混乱
红白:luanmaa

© 乱码
Powered by LOFTER

【Parksborn】Attention(一发完)

*双总裁、破镜重圆

*灵感来源于Charlie Puth的同名歌

*Petter Parker/Harry Osborn


“你四处不断地奔波,抹黑造谣我的名声

因为你知道这样我就会给你打电话。

你会参加洛杉矶大大小小的派对

因为你知道我也会出现在其中。

我知道是那件西服和香水的缘故

让我想起你还属于我的时候。

现在如你所愿我全部注意都在你的身上

反正你今晚又不会跟我回家。”





“Mr. Parker,” 三声轻叩虚掩的房门,Peter闻声抬起头,Gwen跟在秘书身后走了进来,高跟鞋踩在大理石地板上发出清脆的声响,秘书把手中抱着的两沓文件分开放在Peter面前,后退了半步精干地汇报着工作内容,“这是本周股市开门后的报告,跟上周同比增长了0.21%,还有这份总部财务部的报告。”


Peter拿起两份报告,粗略的翻了一下,都是很正常的数据,便随手放到了一边,示意秘书可以离开了。椅子转了半周,略显放松的靠在椅背上,朝着Gwen露出一个无奈的笑容,开口打趣道,“什么风又把您吹来了,Ms. Stacy?”


“什么风你自己不知道?”Gwen也笑了,拉过一旁的椅子坐在Peter办公桌对面,掏出手机饶有兴致地翻起来,还佯装啧啧称奇,“知情人士爆料,Parker集团首席执行官Peter Parker包养情妇;Peter Parker携情人出席发布会;……夜店烂醉,酒店开房;还有这个,哇哦,这个劲爆,两男三女酒池肉林!”


Peter一脸无奈的看着面前好友眉飞色舞的戏谑的样子,有些哭笑不得的支起手扶了扶额头。


“不错啊Peter同志,这么看你这几个月过的生活可真是多姿多彩,”Gwen总算念了个痛快,收起手机凑上前冲Peter挑了挑眉,“怎么,不打算管管?”


“管什么?这不也没外传出去过,就是在圈里黑一黑我没人会信,也没影响到公司股票和合作伙伴。”Peter声音带笑,手指擦过了上翘的嘴角,有些漫不经心也有些想笑。


“行了你,我是说你怎么不管管那个’知情人士’。”Gwen忍不住把话挑明了说,Peter脸上的笑意没有退去,但垂下眼睛不愿作答,“行,不说这事了,今晚Grawn酒店你来吗?”


“来。”Peter椅子又转了半圈转了回去,开始收拾办公桌上的文件,快到下班的点了,“还要劳烦Mr. Stacy屈尊做我的女伴了。”


Gwen笑了一声,点点头站起身来,踩着高跟就要离去,“Peter,你以前可是不喜欢参加任何派对的。”


但是那人喜欢。


“六点半我到你楼下接你。”Peter只嘱咐了一句。



上流社会的不正式派对,大概就是灯光昏暗音乐飘扬纸迷金醉。


Gwen挽着Peter的手臂带着恰到好处的笑容,进了场后就立刻松开了Peter找她的好友一块消遣去了。Peter习以为常,端了杯香槟敷衍过几个上前搭讪的男男女女,挤到房间的一角,斜靠在高脚椅上,有一搭没一搭的喝着杯中的酒,目光下意识开始在晃动的灯光和摇摆的人群中寻找起来。


他有的时候真的觉得自己也许有一种特异功能,还很鸡肋的,自打五年前第一次见到Harry Osborn开始,就能在不管多拥挤多昏暗多嘈杂的人群中,一眼就看见那个身板不算高大也没什么特别的人。

Peter把这个现象归因为那一头耀眼的金发和迷人的笑容。


以至于从五年前的初识起,就一头栽进了他的坑里,再接着,暗许了两年,追求了一年,终成眷属了两年,分手了三月,到现在都没能从坑里爬出来。


Harry站在人群中央,穿着修身的黑色衬衫和黑色西裤,衬衫领口的扣子解开到了第二颗,Peter想走过去给它们都扣好。骨节分明的手指端着一杯浅金色的香槟,玻璃杯口正和他面前站着的男人手里的酒杯轻轻碰了一下,Harry笑眯眯地注视着男人喝一口酒,真是会勾人,Peter都能听到玻璃杯相撞时发出的愉悦的声响,就像那男人被击中了的心脏。


Harry Osborn真的是个赢家。


嘿,今天这个男人好像还不赖,不知说了什么有意思的话,逗得Harry直笑,笑得都有些站不稳了,有意无意地歪到男人身上,男人像偷着了腥一般美滋滋地扶着Harry,手在他后背轻拍。两人顺着人流,朝着Peter的方向靠近,最终在Peter前方的点心桌前站定,Harry捏起一小块提拉米苏送进嘴里,甜腻的味道舒服得让他眯起了双眼,Peter有点想习惯性地替他擦去嘴角残留的微不可见的巧克力粉末。


Peter知道,Harry这是挺满意面前的男人了,不出所料的话,派对尾声时他们两就会同时消失,至于接着会出现在哪个酒店,就无人知晓了。这是这三个月来,每次大大小小的派对上,都会出现的常态。


他仍然觉得事情变化快得让自己有些头晕目眩,三个月前的每个夜晚,两人还一起缩在公寓里的沙发上,腻腻歪歪地看着无聊的娱乐节目,主要的娱乐项目就是Harry偷亲一下Peter,Peter抓包Harry,再推推搡搡倒在卧室的大床上。


他一贯包容着Harry的小毛病,他想永远保留着Harry的倨傲和脾气。可是那天他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慢慢露出苗头的冷战和同床异梦,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那段时间业务和工作上的繁重,他没有包容Harry的脾气,他冷着脸用着自己都想象不出的语气,他对Harry说,“你能不能别再这么任性了,这很烦。”


然后他看见Harry有两秒的愣住,有两秒的犹豫,然后说出口的是,“行,话都这样了,那分手吧。”


Peter答应了,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答应,还是在看到了Harry这么倨傲性格的人头一次这么无地自容的表情。


从分手的第二个星期起,Harry就开始重新出现在各个派对上,每次到来都不会空手而归,好像没有人能抗拒Harry的魅力,颇有当年夜店小王子的风范,丝毫没有刚分手的样子。


Harry Osborn真的是个赢家,只留Peter Parker一人迷茫的徘徊。


Peter也不受控制的,每晚出现在了Harry所在的那个派对,不喜欢酒精和舞蹈的Peter,学会了在房间的角落寻找熟悉的身影,可能是因为这是除了电视和金融报上看到Harry的照片之外,能稍微接触到他的唯一方式。看着Harry带走一个个男男女女,却无济于事。


Peter也曾跟Harry在排队上有过简短的交流,但这有什么用,他清楚的知道,不论他再怎么被Harry迷的鬼迷心窍,他今晚都不会跟自己回家。



Harry站的离Peter太近了,他本以为自己已经能够平静,但还是不由自主的心神动荡,握紧了手中的酒杯,不敢动弹,尽管Harry连一个眼神都没有分给他。


太近了,他都能闻见Harry身上熟悉的香水味,很淡的香味,但他太熟悉了,是他上上次出差法国时带回来的礼物,Harry很喜欢。他穿黑衬衫真的很好看,皮肤本来就很白皙又有点削瘦,露出的锁骨让一切都起到好处。


一切都那么熟悉,曾经的锁骨处还有他留下过的痕迹,好像时刻的提醒他,让他想起Harry还属于他的时候。属于,这个词多美妙。


Peter强迫自己把目光从Harry身上移开,低头抿了一口酒,暗自扯出一个有点自嘲意味的笑,再抬头时却发现Harry身边变成了站着两个争风吃醋的男人。


新来的这位好像是上周四跟Harry走的,他似乎动了真心,对着另一个男人照着脸就是一拳打了下去,太不体面了。而那个男人,看上去挺高大的,没想到没有点真材实料,一拳就被打蒙了,看上去没点事,但就是要扶着桌子半天不肯起来。


新来的男人特别得意洋洋,一副获胜者的姿态,像是开屏的雄孔雀一样,满意的挺着自己的胸肌露出不算白的牙齿,强硬地霸道总裁样地拽过Harry的手腕,就要像小说男主角一样把人拖走。


Harry翻了个白眼,满脸的厌恶和不耐,他不喜欢粗俗还不自知的人。


Peter有些诧异,这是三个月以来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他心中升起了一种怪异的感觉,不是愤怒也不是高兴,说出来别人可能不信,是那种带着无奈的宠溺,与他们在一起时包容Harry所有毛病和脾气时一样的感觉。


他把酒杯放到吧台,朝着他们走了过去,抓住了对方拽着Harry的手,脸上带着诚恳,“不好意思,还麻烦你把手松一下。”


Harry空着的手从一旁桌子上挑了块小蛋糕送进嘴里,一言不发,Peter也没有看他。


男人看清了Peter的脸后,明显犹豫了,毕竟抢人还是不敢跟真总裁抢的,但面子摆在这,总不能说放手就放手了。


“叫一下保安吧。”Peter见人没动,扭头跟一旁的人提议,给了对方一个台阶下。男人也算聪明,就这台阶下了,放开了手整了整衣服转身离开。


Peter看人融进了人群里,才转向Harry,耐心的等他吃了第二块小蛋糕,“跟我喝两杯?”


Harry抬眼看了看Peter,没什么表情,嘴里还尝着蛋糕,点了点头,顺手抓了瓶白兰地跟在人身后走了。


两人上了天台,挺清静的地方,就是风吹的有点冷,两人还都没穿外套,谁也绅士不了谁。


并排面对着栏杆在石阶坐下,大城市有大城市的好,就算临近半夜,也依旧灯红酒绿车属马龙,一个街区外的购物中心上的大屏幕还播着某个奢侈品的广告,是半年前Oscrop参股了的那个。


风吹的眼睛有些睁不来,可能是也有些困了,两人都没有开口说话,Peter只是看着高楼下亮起的灯跑过的车。


又过了好一会,Peter知道Harry一直在喝酒,他不清楚什么时候Harry变的这么嗜酒了,虽然他酒量不差,但也不应该这么喝,但是Peter没有出声。


“下次约别人,也别再出这样的事了,我总不会都在。”犹豫了好半天,斟酌了好久,Peter才把这句话说了出口,这风吹的,嘴巴都有些干涩。


Harry没有答话,Peter也就没有再说了。


又是好一阵沉默,Harry终于发声,“Pete,我,我……”Peter有些惊喜地转过去,就看到下一秒Harry不负众望地醉倒。


“……”Peter看了眼倒在一旁的酒瓶,整整一瓶白兰地被他一声不吭地喝光了,不知道是在糟蹋好酒还是在糟蹋身体。于是无奈的,只能把人扶起来,半扶半抱地圈在怀里。


“我们复合吧?”Peter对着怀里睡过去的人问道,巧合的是,怀里的人也配合的点了点头。Peter有点想笑,觉得他无比可爱,又觉得自己趁人之危,但没关系。


今晚他会跟他回家了。





END

















番外:Harry视角


Harry从来没有想过会有跟Peter分手的那一天。


他有想过未来哪天他们两结婚,会办什么样的婚礼;他有想过找个日子推掉所有工作一起去度假个两星期;他有想过在圣诞节跟Peter的亲人和自己的亲人一起交换礼物;他甚至也想过哪天跟Peter大吵一架,然后上演一场偶像剧里的情节,最终还是以亲吻结束。


他从来没有想过,“分手”这个词会在他的嘴里说出来。他更没有想过,Peter会答应。


肯能是这两年他们在一起时美好的一切都是假象吧,所以才会一碰就碎。


其实他是自卑的,尽管他对自己的能力和成就有着绝对的骄傲,但是在感情上他确实不为人知的自卑。从小到大,父亲对他就只有不断地严格的要求,长大后,他有巴黎的模特陪着睡,德国的小伙围着转,他对自己的魅力有信心,却质疑着感情上的真心。


他清楚自己的坏脾气和任性的毛病,他认为不会有人能真的包容他,尽管他们会爱上他。


直到他遇到了Peter。Peter对他太好了,他永远是笑呵呵的陪着他,应着他,惯着他。一开始,尽管他也对Peter有了好感,但却一直强迫自己不去沦陷,可是最终还是放任了自己,陷入了名为Peter的洪流。


而这两年,两年给的糖,让他真的相信了,他膨胀又自负,他忘记了收敛和浅尝即止,溺死在了洪流里。


然后三个月前的那句话,Peter冷着脸说出的那句话,就像一个巴掌,每次想起来都像挨了一个耳光。原来在Peter心里,他也是一个烦人任性的存在。


有两秒的震惊,有两秒的迷茫,他在想要不要就当是个玩笑糊弄过去,或者拉下身价道个歉挽求一下,但他是Harry Osborn,于是他说,“分手吧。”


Peter那个平时看上去没心没肺,毫不计较,每次Harry生小脾气时都会乐呵呵地摇着尾巴来哄的大男人,表情依旧平淡的,点头答应了。


看来他是早就真的厌烦自己了。


分手的第一个星期,Harry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管是谁都叫不动他,也没有人知道房间里发生了什么。


分手的第二个星期,Harry被好友生拉硬拽,拖去一个派对,借酒消愁。但令人惊奇的是,Peter也在。


Peter也在。Harry控制不住他飞速蔓延的思念,自那以后他就出现在了每个派对,因为Peter都在。


刚分手的时候,Harry就意识到,他已经完全交付了真心,他已经完全没法放下Peter,做不到多年后跟旁人聊天时,毫不在意的当做一段情史拿来分享,他只想多年后跟旁人聊天时,毫不在意的炫耀他跟Peter的恩爱,也许无名指上还会有一枚戒指。


好友给他出主意,说造谣抹黑Peter的名声,他自然就会来找你。谣言还没散出去,好友就被Harry照着头骂了一通,思来想去了一会,才安排人把乱七八糟的谣言就发到Peter和Gwen那几个关系好的手机上。


结果等了三个月,也没见着半点人影。


每晚派对结束时,Harry都会不等结束提前离开,因为他怕会不由自主的跟着Peter回家。不过每次总有几个派对上认识的人要执意跟着,还要在自己坐司机车离开时露出惊讶的表情。


三个月了,Harry每天都过得无比痛苦,懊悔和思念的藤蔓快要把他的心由内而外的捅出无数个血窟窿,疼死了。


终于,当Peter的气息再一次出现在他的身边时,他心脏狂跳,都要控制不住欣喜的情绪,就想直接扑进人怀里,说一声我想你了。


但是他很棒的控制住了,拎着一瓶随手拿来的酒跟着上了天台。


这夜晚风景真的不错,风声有点大,这样正好,可以掩盖住他飞快的心跳声。他给自己一杯杯的倒酒,没有问Peter喝不喝,Peter不喜欢酒精。


喝酒壮胆嘛,他是Harry Osborn,他有胆识有坚强,没什么大不了的,分手了也可以再追回来的嘛。不过说话之前,喝喝酒也是无可厚非。


在心里打了三个月的腹稿,在心爱的人面前说出来,真的需要勇气,好像是站在神的面前等待宣判。

他会说,他以后不会再任性,不会再烦人,会变的体贴,也会变的懂事,他知道爱人之间宠爱是相互的,以前他做的不对,贪恋着一昧的包容,却没有考虑过Peter会不会累会不会厌倦,再给他一个机会,他都会改。


所以,复合吧。


Peter坐在他身边,一直没有说话,Harry也紧张的一杯接一杯的喝,直到瓶子里倒不出酒来,他才意识到已经喝光了一整瓶,而他的酒量早就撑不住了。


“Pete,我,我……”Harry抓紧着最后一点混沌的意识,大着舌头想要表达自己的内心,不过未能如愿,没我出个什么来就脑袋一栽,倒了。


模糊中他滚进了熟悉的温暖的怀抱里,模糊中他听见Peter的声音问他要不要复合。


跟他在脑海里模拟了无数次的复合一点都不一样,但却属于同一个人的声音。他点点头,脑袋昏昏沉沉的,不过这是不是又一个做梦,他都不会拒绝。





再接着,是透过薄纱窗帘照进来的刺眼阳光把Harry从沉睡中叫醒的,宿醉一夜又吹了好一会冷风的Harry醒来,只觉得头痛欲裂口干舌燥。


他撑着额头从床上坐起身来,身上套着对他来说略显宽大的背心短裤,身体陷在柔软的熟悉的大床里。他环顾了一下房间四周,跟三个月前没有什么变化,又呆坐着跟困意做了好一会抗争,才拨开被子站起来走进洗手间。


洗漱台上摆放着一套配套的杯子牙刷,毛巾也没有变的挂在一旁。


收拾好自己走到客厅,Peter正靠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看着财经报,看见Harry走出来,示意他早餐都摆在了桌子上,记得要喝牛奶。


阳光暖暖的透过落地窗照亮整个房屋,照在人身上很舒服,也很容让人产生倦意。


Harry蹭着拖鞋走了过去,压到Peter身上,脑袋蹭着人侧颈。


“Pete——”


Peter把人托了起来,给了一个绵长的早安吻。



--------------------

一个说了很久的脑洞,可算填上了。感觉有赶稿的嫌疑,但总体还算满意,也希望大家能够喜欢。三个月没有写东西,确实有点生疏,文风也有点拿不准,一直想试下用平淡的话扯一些情爱哈哈哈。

最近应该会慢慢恢复更新,努力填坑中,毕竟18年快来了,总不能年终总结没东西总结嘛。所以大家可以期待一下更新的?很感谢我消失三个月大家还没取关我了!

周一大早上的更新,祝大家新的一周能有个好心情!

评论 ( 7 )
热度 ( 19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