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序混乱
红白:luanmaa

© 乱码
Powered by LOFTER

【诚台】单箭头三十题(四)(保证HE)

    16.挨了打发烧那天,明诚进屋给明台送了条香烟,临走时,明台忍不住叫住了明诚。

    你就没有什么话要对我说的吗?

    明台其实就是难受,他阿诚哥过来说了那么多大道理,却连一句关心自己的话都没有。

    明诚笑了笑,开口便是:大哥他最近……

    这一开口,明台小心翼翼期待的心情立马跌落到谷底,后面的话明台已经听不进去了。大哥大哥,张口闭口都是大哥,看向的是大哥,跟着的是大哥,想着的还是大哥。什么时候能真正只是关于我,或者说说你自己?

    明台只能看见明诚的嘴巴一张一合说了几句,具体内容是一点也没听进去,反正无非又是关于那些计划那些准备那些革命。

    可是我想听的不是这些啊。


    17.桂姨刚回来那几天,明诚十分不满。那天晚上,明台路过明楼的办公室,就听见房间里传来明楼和明诚的低语。明明是知道晚上明诚总会呆在明楼房间里的,但明台还是会有吃味的感觉。

    忍不住凑上去偷听了一阵,然后自己告诉自己:我这只不过是听一听阿诚哥和大哥有啥好说的,以防真的有什么那什么的。全然不知道自己正一脸的捉奸在床的表情。

    猛的听到明诚拔高音量说了句:在这个家里,你们都还是把我当仆人嘛!

    下一句就是大哥同样大声的:谁把你当仆人了?

    偷听的明台心脏猛的漏跳一拍,心有余悸的捂住了嘴,刚刚他差点脱口而出和大哥一样的话。

    他能明白为什么阿诚哥会这样想,他和阿诚哥都是养子却身份不同,一个是恩人的儿子,一个是仆人的儿子,一个是性格张扬顽皮的小少爷,一个是沉稳内敛的管家,在家里的地位也确实不一样。

    明台忽然意识到阿诚哥这些年的坚强和不易,内心有点泛酸,不知是怎样的滋味,也便没了继续偷听下去的欲望,转身回了房间。


    18.后来明台有了程锦云,对于这位坚强又有能力的女人,明台很是欣赏。他们相处起来十分轻松自得,有时有着同样身份的人,不怕辜负,再加上大姐总是催着自己要成亲,于是便答应和程锦云订婚了。

    忽然有一天,明诚送来一条手链,明台不明所以,明诚便解释道:你不是叫我给程锦云买的吗,大姐很是重视,叫我跑了三家商行才买到的。

    明台听了,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条件反射地想要辩解,但又硬生生改口成:我不就随口说说吗。

    明诚也不恼,仍然温和地笑笑,却被明台摆了脸色赶了出去。

    站在门口,看着关在眼前的门,明诚有些纳闷,这又是哪儿惹到这小少爷了?


    19.明台和程锦云的订婚宴的当天,明台故意在仪容镜磨蹭半天,又是整理领结,又是挑选手表,无非就是想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能有多一点和阿诚哥独处的时间。

    明诚果真等得不耐烦了,语气里满是无奈的开口:行啦,我的小少爷,你已经很帅了。

    明台的动作不着痕迹的顿了顿,心里反反复复重复着明诚的那句“我的小少爷”,内心早已汹涌澎湃。

    他现在真的很想,蹲下来捂住脸,或者仰天长长吐一口气啊。

    虽然他知道明诚的话只是顺口,但却足以让明台激动到身体发抖,不是那种恋爱的粉红泡泡,而是那种暗恋的苦不堪言,突然因为对方无心的一句话而又猛然不知所措,激动到想要流泪。

    仅仅是几秒的时间,明台就克制住了,脸上挂上十足的微笑,将还在颤抖的手收进袖子里,没有异常的冲明诚说道:

    走吧。


    20.订婚宴的楼下满是端着酒杯的宾客,大哥大姐脸上挂着幸福的微笑,看见明台走下楼梯,都纷纷站起来,所有的目光都投向明台。

    和明诚一起走下楼梯,能用余光看到阿诚哥就跟在自己身后,被所有人瞩目的明台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大,最后似乎都要抑制不住的喜悦。

    所有人都以为明家小少爷是真心喜欢程小姐的,殊不知明台真正喜悦的原因。

    你看,我们两一起走下楼梯,是不是倒像是属于我俩的婚礼呢?

    就连这样的幻想,也足以让我幸福不已。


    TBC

----------

【诚台】单箭头三十题:

【凯歌】建国后动物不可成精:

评论 ( 10 )
热度 ( 7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