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序混乱
红白:luanmaa

© 乱码
Powered by LOFTER

【双关】总而言之,老关出柜了(一发完)

*灵感源于法剧《Bref》

*第一人称喜剧向,超短快剪风的一个小段子

*前篇:《总而言之,我哥有了心上人》《总而言之,我弟挺好的

*周巡视角


“我是同性恋。”


总而言之,这是老关,长丰支队前支队长·现支队编外顾问·冷酷无情·聪明到只剩传奇·但传奇没说他是同性恋的关宏峰,他出柜了。


当老关宣布他是同性恋的时候,大家都有各自的反应。


周舒桐说,“幸福比什么都重要。”


小汪说,“当攻比什么都重要。”


幺鸡说,“他要愿意把那个[哔——]塞进自己的[哔——],那也关我[哔——]事。”


亚楠一脸淡然,“我就知道。”


不重要的小混混A说,“关队长如果需要的话,我都有好多样品给他。”


不重要的小混混B说,“那关队长现在要不要考虑一下我?”


不重要的同事A说,“我天,一场好戏。”


不重要的同事B说,“是吗?为什么呀?”


不重要的同事C说,“不是他的错。”


韩彬说,“不是我的错。”


刘音说,“是我的错。”


我说,“……”


我转过去看老关,尽管他一脸平静,一切正常,但我总觉得有些别扭。


我不知道怎么说。


在我一直以来的印象觉得有三种同性恋。


直接的。

“嗨,哥几个好啊,要一起喝一杯吗?”


娘的。

“死鬼,你觉得老娘今晚美不?”


和神经病。

“我怎么地了,周警官是吧,我要告你歧视同性恋!”

“这位同志,呃不是,朋友,您确实走进了封锁区域,有可能会有生命危险,也影响到了警方办案。”


但老关跟我说他是同性恋的时候,我觉得我都傻了。


我想和他聊,又不想和他聊。

“老关,你就是……你……呃……算了没什么。”

“……”

“还是说吧……你……哎不,还是算了。”

“……”


于是我决定观察他一会再想想怎么说。


不过首先让我很纳闷的一点就是,老关都出柜了,他那个兄控弟弟怎么半点爆炸迹象都没有。

然后我发现的第一件事,解开了这一疑惑。

我不小心撞见下班后警局后门的楼梯间里,长得一样穿的一样的两个人抵着墙在接吻。

不知道是关宏峰在亲关宏宇,还是关宏宇在亲关宏峰。

我一点也不想知道。


呵。


早在我发现他们俩兄弟共用一个牙刷的时候我就该知道。

这兄弟俩关系还真挺好哈。


接着我注意到,关宏宇会在我们出任务的时候担心他哥。

老关会在关宏宇不小心受伤进医院的时候急得满头大汗。

关宏宇有的时候会来警队蹭饭,也能跟高亚楠和睦相处。

老关也会照常跟我们结案的时候心情好出去喝两杯,再等着他弟来接。

关宏宇这人有时确实烦,老关这人有时也确实倔,他们也没少过吵架。


他们不会在大庭广众秀恩爱,但有时午饭时刻关宏宇会顺路溜达过来给老关带根巧克力。

我也从没见他们当着大家的面牵过手,但在无意间看见他们会互相给对方戴好围巾。

我从来没听过他们互相说过我爱你或者我喜欢你这些肉麻的话,甚至连关心的话说的都别扭。


然后我接着观察。


关宏宇喝咖啡的时候,也会被第一口热咖啡烫到舌尖。


老关也会在微信聊天的时候使用自带的表情符号。


关宏宇的通讯录里也有好几个忘记是谁的联系人,也会接到诈骗短信广告电话。


老关也会在不愿意搭理别人但又不想扫人兴的时候,应付的点点头。


关宏宇也会在电脑死机的时候选择重启。


老关也会插不进U盘,于是换一边,再换一边。


总而言之,

他们和大家都一样。





END



彩蛋:

那个穿着得体的男人愣了一下,转身看了一下自己踩着的警戒线,又环顾了下四周——个别看过来的目光中带着点莫名其妙,但大部分都是忙得不可开交根本没注意他。

“啊不好意思啊,周警官,我这就走。”



后记:

首先祝大家周一快乐。

总而言之这个系列也就彻底完结啦,可以说是我非常快速完成的三个小短篇。一是因为它们真的很短,二是因为有了思绪睡觉都在编排句子,三是因为很大部分的节奏和走向都是跟着原作走的省事了很多。

很开心大家能喜欢这三个小短篇,我自己写着也很开心很顺畅,觉得很有意思。

第一篇是弟弟视角,这一篇很轻松的体现了弟弟对哥哥的小心思,最后也悄悄点出了哥哥对弟弟相同的意思。发出来才知道b站早就有太太剪了同名视频,我去看了太太剪的特别好看!不过好在内容还是不大相同,应该不算侵权抄袭啥的吧。

第二篇是哥哥视角,这一篇的弟弟真的是小天使啦,很暖很暖,哥哥也闷骚中带着更有人情味的小情绪,而且也能看出来哥哥是一直知道弟弟的好啦。

第三篇是周巡视角,这一篇我觉得最有深度了,钢铁直男周巡也代表着现在身边很多人对同性恋这一群体的误解和偏见,有的人是真的恐同或厌恶,但有些人可能只是不了解而已。周巡就是一个从不了解,到最后发现老关是不是同性恋都是老关,同性恋和大家都是一样的。这个转变,也是希望能有更多人了解并接受少数群体的人。

这其实是我第一次在文中明确让主角说出“我是同性恋”甚至还是在开篇第一句,我一直其实挺害怕这么说出来的,因为同人文当中性取向这一点就是最大也是最根本的与原作不符了,但所有的感情和剧情都是建立在这一与原作不符之上,所以我总是刻意回避深入探讨这类问题。可以说,这也是我一个尝试,和一个祝福。

不单指双关或者我喜欢的其他cp,而是所有人。

最后,我真的挺喜欢《Bref》这个法国短喜剧,尤其是改编成这三个短篇的这三集,下载到手机上来反复看过很多遍。我觉得《Bref》能把抽象的情绪具体化实体化,又把复杂的讨论极简化细节化,这就是它最大的魅力所在了。

以上,希望大家喜欢。


评论 ( 14 )
热度 ( 20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