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序混乱
红白:luanmaa

© 乱码
Powered by LOFTER

【双关】总而言之,我弟挺好的(一发完)

*灵感源于法剧《Bref》

*第一人称喜剧向,超短快剪风的一个小段子

*前篇:《总而言之,我哥有了心上人》


“哎,行啦哥,我肯定会随机应变的,总之我肯定有办法好吗,而且绝对不会是,找借口上厕所那一类的笨招。”


总而言之,这是我弟,他总是随叫随到。


“喂?”

“灯泡坏了。”

“这就来。”


“喂?”

“天要黑了。”

“这就来。”


“喂?”

“你是不是把刘音睡了?”

“这就来。”

“你来干什么?”

“你信我没睡她吗?”

“不信。”

“这就来。”


有段时间,我有点搞不懂我弟的想法,他竟然以为我喜欢上了刘音。

刘音是挺好的,但她明显是弯的,我没法告诉我弟,她还拽着跟我说了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


还有前阵子,我弟第一次独立破案成功。

爸妈以前说了,教育小孩要有奖有罚,于是我决定奖励他一下。

一次跟我弟逛街,我弟去试了个香水,我闻了下,的确挺适合他的。


然后当我把这瓶香水放到他面前的时候,他好像惊得都不会说话了。

有时实在无法理解我弟的脑子。

但其他时候都还挺好的。


这次我跟他说,“结案了。”

“这就来。”


前段时间一个闹得动静挺大的幼童绑架案,导致了持续三天没日没夜连轴转。

局长说,“一群饭桶!48小时之内破不了案,就都给我走人!”


结案后,我推掉了周巡的饭局,等我弟风风火火地出现在我面前。

我弟真的挺饭桶的,对食物总是克制不住内心的冲动。

我的意思是,他很爱吃,就像个饭馆一样。

我弟他超自恋,我弟是个饭馆。

所以他超爱饭馆。

然后我们就去了饭馆。


“哥,周巡那小子,成天拿你当苦力。”


我总能在我弟说话前头猜出他要说什么。


“这家饭店真的很……”

好吃。

“好吃。”


“可算有个休假,咱哥俩好好……”

放松放松。

“放松放松。”


“昨晚我去酒吧遇到一个女孩,真的很……”

好。

“好玩。”


他居然没说好。



这个时候餐厅服务员走了过来,跟我们说,“今天情侣饮料半价哦。”


我说,“你是怎么从两个长得一样的人中觉得会是情侣的。”


但我弟说,“好啊。”


这个时候高亚楠给我发了个短信,我弟说,“不要看。”


我看了,我弟的前女友问我,“我在xx饭店,你们要过来一起吃一顿吗?”


我本来想说“不用了”,但是发现我们就在xx饭店。


我弟一脸不知所以。


我弟点了两杯西瓜汁,因为我不喜欢喝啤酒。


这个时候高亚楠走进了饭店,迎面对上我的眼睛。


她过来了。


服务员也过来了,手里端着两杯插了装饰的西瓜汁,“您好,两位的情侣西瓜汁。”


高亚楠看见了,她说,“原来这就是为什么一下班就急着要溜啊。”


我慌了一下,我说,“是宏宇要来吃饭的。”


她看向我弟,说,“来挖刘音墙角啊。”


我弟说,“我没有啊。”


好安静。


我看我弟。

我弟看我。

我看亚楠。

亚楠看我弟。

我弟看亚楠。


我弟说,“刘音送你了。”

这招很不清真,但很管用。

亚楠笑了一下,然后走了。


我弟跟我说,“祝她们幸福。”


我弟虽然有时挺不靠谱的,但至少不笨。


总而言之,

我弟挺好的。




END



彩蛋:


晚上十二点,我弟还在警队值班,家里突然停电,我惊醒了。

我给我弟打了个电话,手抖得险些拿不住手机,也说不出一个字来。

“……”

“这就来。”

我在电话这头无声的点了点头,放心地挂了电话。


评论 ( 17 )
热度 ( 17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