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序混乱
红白:luanmaa

© 乱码
Powered by LOFTER

【Drarry】当死对头有了疑似恋爱对象(一发完)



*@Ashtray 太太点的梗:想看一个也叫Harry的斯莱特林出现在Draco身边,让Harry吃了醋。

*于是让Harry Osborn友情出镜一下,又恶趣味地想到这两个Harry亲过嘴,噢这复杂的大三角。

*私心藏一丢丢墙头虫绿!











霍格沃茨很少有转校生,这很不常见,但还是有。

因此当Harry Potter瞧见一个头顶金发却面容陌生的男孩,披着斯莱特林的校服袍子从他面前走过时,他思索了半晌确信自己记忆里没有这个人的样子。

“想什么呢?”Hermione放下两本重重的书,Harry瞥了一眼,是下学期才会学到的世界魔法史,在Harry身边坐下,甩了甩蓬松的头发,“看你心不在焉一上午了,出什么事了吗?”

“不,没事。”Harry立刻回答道,声音有些大了,惹得图书管理员夫人不满的眼神看了过来,他连忙把脑袋缩下来,过了半晌,等到Hermione面前的书都翻开了第二页时,他在慢吞吞地问道,“Mione,你见过一个金发的斯莱特林吗?我今天下午在走廊见到他了,但我发誓我以前从来没见过他。”

Hermione从书本中把脑袋抬起来,歪着头思索了半晌,“金发斯莱特林……你确定你说的不是Malfoy吗?”

“呃…不,不是。Malfoy他的发色是偏淡的金色,但那个男生,他是更深一点的金色,他……”

“Okay,我知道了,真不知道你为什么会这么注意别人的发色。Well,我想我不认识,我并不怎么关心是不是有新同学到来,尤其是个斯莱特林。”

“新同学?你是说他是新生吗,难怪我不认识,可是他并不是一年级,我看他是从四年级教室里出来的。”

“Well,那可能是转校生。”

“转校生?哦!霍格沃茨会有转校生吗!”

“可能吧,我记得有过。”

Hermione不打算继续这无聊的对话,又把脑袋埋回了书本里,对于她来说,身边新转来的某个斯莱特林同学还比不上一千年前的魔法事件更能吸引她注意力。

但Harry Potter倒蛮兴奋的,不知道因为什么缘故,哦他是不会承认是因为Malfoy的,他对所有金发的少年都有无端的注意力,和隐秘的好感。









但是这种好感持续到吃晚饭的时候就消失殆尽了。

当Ron注意到Harry嘴里包一口炸鱼块,但已经超过十秒没有咀嚼时,他终于把自己从油炸食品中拯救出来,顺便惊奇地顺着Harry的目光看了过去——斯莱特林长桌,两个金发的少年,脑袋凑在一块,一边低声交谈一边享用晚餐。

“噢Harry!”Ron嘴里还包着没有咽下去的食物,但却大声的喊着自己好友,手臂重重地搭了上去,把Harry从走神中直接拽了回来,“你在看另一个Harry吗?”

“另一个……Harry?”说真的,自己念自己的名字,总有一种怪异感。

“是啊,你不知道吗?上周末学校新来的转校生,哦对了我也是才知道霍格沃茨还接收转校生呢!他叫Harry Osborn,听说也是个纯血巫师家里的少爷,跟那讨人厌的Malfoy正好相配,而且啊听说嘴巴也毒得很,我还想着他和Malfoy会不会打上一架,没想到这么快就混熟了,有个词怎么说来着———狼狈奸为!”

“是狼狈为奸,Ron.”Hermione在一旁翻了个白眼,忍不住插嘴。

“差不多个意思!不过自从Harry,我是说另一个Harry,Harry Osborn来了之后,Malfoy就没空找我们麻烦了,他们两个互相缠一块,一定很有'作为高贵有钱的纯血巫师'的共同话题,嘿别说,还蛮配的他们俩。”

Ron又往嘴里塞了一口食物,还依旧坚持不懈的在Harry耳边叨叨不停,口齿不清地绘声绘色,还故意学着Malfoy特有的傲慢表情装腔作势的讲话,Harry发誓他都能感受到Hermione快要抑制不住的嫌弃。

Harry将目光又投向斯莱特林长桌,那两个凑在一起的金发脑袋,该死的会不会太近了?

Harry戳了戳面前的半盘食物,没有了食欲,索性放下叉子,赌气似的不吃了,心里对新来的转校生瞬间拉近黑名单,他把这一心理归因于:因为他跟Malfoy一伙的,所以不是什么好人。








Harry烦躁的抓了一把脑袋,这是他在这节魔药课开课十五分钟以来第五次虐待他自己的头发了。

“Harry,有话好好说,不要对你的头发想不开,你这样下去会比Malfoy秃得还快的。”Hermione看不过眼地在一旁低声提醒Harry。

听到'Malfoy'这个名字,Harry更想揪头发了,把下巴搭在翻开来的魔药课本上,闷闷地回了一句,“别跟我提Malfoy,听到就烦,我讨厌他。”

“嘿兄弟,好样的,我也讨厌那个臭Malfoy!”Ron还嫌不热闹的凑过来插嘴。

Hermione拿笔记本打了一下Ron的脑袋,“你就别捣乱了。不过Harry,最近Malfoy不是没怎么来给我们惹麻烦嘛,他跟那个Osborn玩的不亦乐乎。”

这个名字让Harry更烦躁了,“就是因为他不……哦不,我是说,不找我们麻烦,这很好,滚去跟他的新同学玩亲亲小游戏吧!”

“在课堂上讲小话,格兰芬多扣十分,”站在讲台的Snap教授皮笑肉不笑地扯了一下嘴角,阴沉沉的目光盯着Harry三人,“Mr. Potter,再接再厉。”

Harry闭起了嘴巴蔫了下去,都是Malfoy的错,他心想。

“嗤。”

斯莱特林那半边的座位发出了一小声嗤笑,Harry转过去,果真是Malfoy,四年了永远不会腻地嘲笑自己,但是这次不一样,他身边多了一个金色的脑袋,一样的对自己露出笑容。

操,谁准你笑我的?Harry一瞬间恼火,几乎要拍案而起,却对上Malfoy熟悉的目光,不知怎的就蔫了下去,眼睁睁地看着Malfoy转过头跟'另一个Harry'咬耳朵。

讨厌魔药课,讨厌Malfoy,烦人。









“Harry.”

Harry的脚步突然停住,是他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声音,Malfoy特有他绝对不会认错,这声轻飘飘的声音在霍格沃茨的走廊里弹来弹去最后落入Harry的耳朵里。

不是Potter,不是疤头,不是圣人,不是救世主……是Harry。他都不知道原来Malfoy念的Harry,带点微微的鼻音,被英伦腔磨平的卷舌,一贯的有些拖长的尾音。

这是,Malfoy第一次叫他Harry,哦梅林在上,快让我压制住心里藏在惊讶下的兴奋和紧张吧!哦还有我这脸上忍不住想翘起的嘴角,这样傻极了!

Harry听到身后的脚步声越发近了,他清了清嗓子,抿着嘴唇转过身,故作镇定地对上迈步而来的Draco,他还要嘲讽一波Draco居然叫了死对头的自己Harry。

“Hey Malfoy,你是叫我Harry吗?谁准你这么叫的。”脸上的表情,还带着小小的得意。

被点了名的Draco似乎有些莫名其妙地瞥了一眼Harry,然后好像明白了什么,露出一个标志性地假笑,“我有叫你吗,Potter。”

好像是要印证Draco的话一般,不知从哪个教室门走出来的Harry Osborn走到了他的身边,带着如出一辙的斯莱特林特有的傲慢神情,上下审视了一下Harry Potter。

“噢,这就是传说中的大难不死男孩Mr. Potter吧,久仰久仰,”Harry Osborn露出一个迷人的灿烂笑容,很好看,但Harry Potter就是不喜欢,“我是Harry Osborn,哦真巧,我们都是Harry。”

说实话,这样的Harry Osborn怎么看都不像阴险狡诈又傲慢的斯莱特林,尤其是跟身边典型的Malfoy对比起来,简直友好太多。但分院帽不会有差错的,Harry Potter坚信,所以他也坚信Harry Osborn不会这么好心。

“够了够了,你又去看什么书,慢死了。”还没等Harry Potter回以一个问好,Draco就不耐烦的插进这两人中间,迈着步子抱怨着走掉了。

于是Harry Osborn朝Harry Potter眨眨眼睛,似乎在为Draco无理的行为表示歉意和无奈,也跟着Draco离开了。

你谁啊你,凭什么替Malfoy表示歉意!呃,作为Malfoy好友的他好像确实比死对头的自己更有立场些。

回到寝室的Harry Potter忍不住一脚踹上了床头柜,吓得旁边的床铺都跟着抖了一抖,好脾气的Potter宝宝竟然还会发火。

Potter揪了揪头发,是的又一次——他自暴自弃了,把自己摔到床上,脸埋进柔软的枕头里。

“Stupid, stupid, stupid Harry Potter.”

实在是太丢脸了,自己怎么能这么傻,还自作多情地以为Malfoy叫的那声Harry是自己。

操,看那Malfoy和Osborn黏糊糊的,别是个gay吧!

Harry被这个想法吓了一跳,随即涌上一股巨大的难受甚至嫉妒,这让他更加吓了一跳,连忙强行打了个寒战,默念了数遍'这很恶心,这很恶心,这很恶心'。

所以当Ron跟其他几人撒完野一身大汗淋漓地回到宿舍时,就看见Harry以一种试图将自己捂死在枕头里的姿势,半死不活着。










其实Harry太放大了Draco和另一个Harry的关系。

除了Osborn刚来的那半周,Draco和气味相投的Osborn一见如故,难得热心地带他熟悉校园,才没空搭理Harry。

后来Osborn熟悉了霍格沃茨,再加上有些万人迷的笑容,很快身边也有了不少朋友,甚至还有不少男男女女的暧昧对象。

于是Draco又有空来找Harry麻烦了,无非是捉只鼻涕虫放进Harry课桌里,又或者坐在树枝上对着路过的人开口嘲讽。很幼稚,很无聊,但很乐此不疲。

Harry面上气愤,但心里窃喜,也忍不住呛回去,“Malfoy,这么闲,怎么不去找你的Osborn同学?”

于是下一次Draco找Harry麻烦的时候,旁边还真站了一个Osborn,靠在走廊的窗台,一脸笑意地看着好戏。

“噢,我们的友谊并没有减少。”Draco和Osborn还特意恶意的补充了一句,一个假笑一个满面笑容,看得Harry牙直痒痒。

真的是狼狈为奸。

Harry气死,甚至在心里骂脏话。









日子也就这么一天天过,Harry渐渐习惯了斯莱特林的新同学,准确来说是Draco身边的新好友。

Draco和Osborn看上去亲密无间,但也仅此而已了,所以Harry也渐渐打消了对他俩是gay的怀疑。默默地把Osborn划到了潘西、扎比尼这一类里。

但Harry万万没想到,Osborn会私下里找到他。

“你好,Mr. Potter。”

当Harry在魁地奇训练结束后被叫住时,他倍受惊吓甚至都摸上了自己的魔杖。

“呃,叫我Harry就好。”Harry Potter有些尴尬,心里不断思考Harry Osborn跟自己有什么交情,思来想去也就只有Malfoy这个关联了。

难道是因为Malfoy?!

“不,还是Potter吧,叫Harry怪怪的,你知道的,”Harry Osborn冲人眨了眨眼睛,Harry Potter终于理解为什么学校里会有这么多小女生被Harry Osborn迷的神魂颠倒,不得不说,他很会利用自己的外貌,“Potter同学,我是来向你咨询一下的,准确来说是听听你的意见。”

“我??”Harry Potter有些目瞪口呆,甚至开始怀疑是不是斯莱特林们新想出来的针对自己的恶作剧了。

“是的,你是我唯一熟悉的格兰芬多男生了。”Harry Osborn一脸真诚地点了点头。

“我跟你熟吗?”Harry Potter一个没忍住脱口而出,随即便后悔了自己这句不礼貌的实话。

但好在Harry Osborn并没有在意,“啊,因为Draco经常来找你,所以,我猜我们还是蛮熟的。”

Malfoy。果真是他,Harry Potter不知道是该因为什么而气闷了,张了张嘴,才挤出一句微弱的反驳,“不是来找我,是找我麻烦。”

Harry Osborn笑得更开心了,好像忍不住想要说什么,但最后还是咽回肚子。

“咳,不谈这个,我的意思是,哦说来怪不好意思的,我喜欢上了一个人,但我正苦恼该送什么礼物怎么样表白。”

“……”Harry Potter当机了两秒,又有些抓狂,他觉得自己并不是什么恋爱达人,相比之下面前的这另一位Harry更有资历才对,为什么要找自己咨询?!

“Okay,那么她喜欢什么?”Harry Potter深呼吸了两口,死命按住心里的怪异感,实在是太疯狂了,斯莱特林的花花公子Harry Osborn在向格兰芬多的感情迟钝的Harry Potter咨询情感问题,这么奇葩的事情,说出来没有人会信。

“是他,'他'。”

“………”Harry Potter这下是真的当机了。第一秒脑子里飞满了,Osborn同学竟然是gay,但下一秒立刻又飞满了和Osborn粘在一起的Draco Malfoy的名字。

Harry Potter笑不出来了。

“?”Harry Osborn见Harry Potter久久没有说话,表情从尴尬瞬间变得阴沉,难不成Harry Potter恐同?哦那他的好兄弟可能要失恋了。但他决定先不管自己的好兄弟,“咳,我就是不知道他喜欢什么,well,准确来说,我想知道你们格兰芬多会喜欢什么样的……you know,我搞不懂你们格兰芬多的兴趣和脑子。”

你就别在这还要拉一波学院仇恨了,Harry Potter很想翻个白眼。但他有些不懂,为什么追求Draco Malfoy要去了解格兰芬多的喜好,还是找自己询问,难道他误以为经常找自己麻烦的Malfoy是因为喜欢格兰芬多?拜托,他是看不惯格兰芬多好吗!“Well,魁地奇吧,我想他很喜欢。”

Harry Potter觉得嘴巴有点酸,心里也有些酸涩,甚至觉得眼眶都睁得很累。但他还是真心实意地给出了建议,毕竟他们两站一起,挺配的不是吗,Ron都这么说过了。

真的是,都还没有自己了解Draco Malfoy的喜好,还说什么喜欢他,追求他。

“噢,是的是的,我想起来了,的确是,他很喜欢魁地奇,谢谢你Potter同学。”Harry Osborn一拍脑袋,好像有点懊恼自己连这么显而易见的事都没想起来,开心地笑着离开了。

Harry Potter目送Harry Osborn离开,有些脱力一般靠在走廊的墙上,低着头长长的睫毛遮住了眼睛,遮住了好看却无神的绿瞳孔。

也许Malfoy跟Osborn在一起之后,就不会再有空找自己麻烦了吧。










Harry Potter开始等待,等待从同学口中听一个“惊天爆炸大新闻”———Malfoy跟Harry在一起了,不不不,不是格兰芬多的Harry Potter,是斯莱特林的Harry Osborn。

但他等了很久,两个星期过去了,他还是没有听到这个惊天爆炸大新闻。难道他们在搞地下恋情?

直到这天占卜课下课,Harry和Hermione边走边聊走在旋转楼梯上,Ron不知道去干什么了落在后面。

“Harry!”Harry的肩膀被冲过来跟上的Ron重重一拍,Ron搭着Harry的肩膀,一脸兴奋和震惊地大声嚷嚷道,“一个惊天爆炸大新闻!”

来了。终于来了。Harry有些痛苦的闭了闭眼睛。

“Harry Osborn!你知道吧,就是跟Malfoy狼狈为奸的那个金发臭小子!”

我知道我知道,整天跟Malfoy粘在一起,能不知道吗。

“他竟然是个gay!亏他之前还迷倒了这么多少女们,真是气人!”

我知道,他还找我咨询过感情问题呢。

“你知道他跟谁在一起了吗?!”

Draco Malfoy呗。整天两个脑袋凑一起,上课都要咬耳朵,腻腻歪歪没眼看。

“我们格兰芬多的Peter Parker!天哪!真是不敢相信,咱们Peter竟然会跟一个斯莱特林在一起,我们最棒的魁地奇主攻手啊你还记得吗!一开始我是打死也不会相信的,直到我亲眼看见Peter那小子,笑得一脸傻逼样地跟在Harry Osborn后面,我才不得不相信!好家伙,我没想到Peter平时看上去呆呆的,竟然跟Harry Osborn在一起了!梅林的吊带袜啊!”

Ron滔滔不绝,唾沫横飞,但事实上Harry只听到了第一句。

梅林的吊带袜啊。

苦闷了两个星期的Harry,突然由阴转晴,竟一时找不到话来表达。

好巧不巧,迎面走来了Harry心里的另一位主人公Draco Malfoy,夹道相逢不偏不倚地故意装上了Harry半边肩膀。

Harry停下了脚步,却冲对方露出了一个竟然有些灿烂的笑容。换来Draco一脸惊恐和嫌弃。

“你傻了吗,Potter?”

Harry努力把笑意憋回去,但还是漏了些许出来,鼻腔里轻轻哼了一声,一句反驳也没有,带着两位好友快步离开了,背影看上去竟然有些欢快。

“该死的疤头,莫名其妙。”Draco冲着背影做出一个厌恶的表情掩饰性地嘟囔着,一只手摸上脖子,遮住了有些微红的耳后。







END

-----------------------

小剧场:

“Draco,我觉得我忍不下去了。”

Draco一脸冷漠的抬起头看向坐在对面的Harry Osborn,示意他接着往下说。

“我的天哪,你说说你,往课桌里塞鼻涕虫,堵在他下课的路上,上课还传纸条画着无聊的鬼画符,就连走路都要故意撞一把,这跟麻瓜小学生扯心爱女生的麻花辫有什么区别!”Harry Osborn有些夸张的挑挑眉,故意做出一个被恶心到的表情,“真是太幼稚、太腻歪、太gay了!”

“闭嘴。”Draco露出一个假笑,继续低头看书。

“要我说,你直接去跟人家表白啊!亏你还能这样坚持四年,我佩服你。”Harry Osborn继续怂恿。

Draco没有说话不想搭理,只是把脑袋埋的更低了。


评论 ( 31 )
热度 ( 1653 )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